第07版:民生经济

我市服务业标准化工作传喜报

本报讯(记者 朱兆浩 通讯员 刘亚豪 熊骥一)1月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服务业标准化工作传来喜讯,5家单位承担的有关项目被确定为2020年度河南省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7家单位被批准开展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其中,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河南众拓科技有限公司、鄢陵县中原花木博览园管理服务中心、禹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长葛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5家单位承担的有关项目被确定为2020年度河南省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鄢陵县人民政府、许昌市建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河南华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禹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葛市后河镇敬老院、长葛市石固镇敬老院、长葛市吉的堡天一幼儿园等7家单位被批准开展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据悉,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是指在服务业领域开展的,以建立和实施服务业标准体系为主要内容,以实现管理规范、服务质量良好、顾客满意度高为目标的探索性活动,以切实发挥标准化示范项目在本领域、本行业的引领带动作用。2020年,我市大力开展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示范项目涵盖公共服务、生态康养、养老服务、检验检测、教育服务、旅游服务等重要民生领域,以标准化的手段规范、优化、引领相关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为建设“宜居之城”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