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东城区

召开专题会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 朱兆浩)1月7日,东城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清醒把握形势,增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有贪肃贪、有腐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是我党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不断释放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尤其要针对拆迁安置、扫黑除恶等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和问题,主动出击、果断亮剑,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要堵塞制度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以案促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制度规范、促进深度治理的意见、建议,尤其要完善工程建设、金融信贷、财政支出、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的制度机制建设,用务实有效的制度机制来监督约束权力,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实现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

要发挥表率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自觉性,坚持“忠”字当头、“担”字为要、“净”字托底,带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干事创业局面,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东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