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许昌供电公司

量身定制用电方案 帮助企业降本减负

本报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焦永生)1月12日,许昌市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许昌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手中,专门对该公司服务企业减降用能成本表达谢意,对该公司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帮客户所需的高效供电服务表示感谢。

许昌市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非等速传动轴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汽车传动轴和驱动轴的生产,需要较大的电能消耗和可靠的电能供应。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该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效益的需求强烈。

在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中,许昌供电公司了解到了该企业降低生产成本的迫切需求后,主动向其进行了“电能替代”“打包交易”宣传,并对该企业生产工艺流程、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能效分析。在确定该企业相关设备符合“电能替代”“打包交易”政策后,许昌供电公司为其出具了节能报告。根据节能报告,实施“电能替代”“打包交易”后,该企业每年预计可节省电费支出800余万元。

明确客户意向后,许昌供电公司安排专门人员对接该企业,为其推荐最优“电能替代”方案,最大程度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投资成本;同时,积极协调政府、省综合能源公司等各方力量,帮助该企业成功申请参与“电能替代”“打包交易”,享受优惠电价。

自实施“电能替代”“打包交易”以来,该企业共享受优惠电量约1.4亿千瓦时,比之前节省电费支出830余万元,切实享受到了“电能替代”带来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