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丁同民在市委组织部机关2021年组织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全局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胡晨)1月2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务虚会,研究今年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进一步深度谋划2021年组织工作,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丁同民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任务,自觉站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十四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等大背景,切实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二要找准载体抓手,坚持创新引领,重点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等组织工作大事要事,深度思考谋划,真正打造一批具有许昌组工特色、务实管用的载体抓手。三要提高实战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找准找实组织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克难攻坚,持续强化组织工作政治效果。四要强化五种思维,组工干部要树立科学的思维方法,坚持用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指导工作,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协调联动推进。五要打造组工品牌,树立精品意识,加大许昌组工品牌培育力度,打造组织工作、组工干部、机关文化特色品牌,推动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