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新闻

发放防疫物品 进行防疫宣传

本报讯(记者 毛迎 通讯员 贾云丹)“社区给咱们居民发放了口罩、消毒液、艾炷,有了这些物品,家家户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就更方便了……”1月21日,在鄢陵县大马镇义女社区,一位刚刚领到防疫物品的老人竖着大拇指称赞社区的便民之举。

义女社区有630户居民、3427口人。为了筑牢社区疫情防线,自1月19日起,社区相继为居民发放了口罩、消毒液、艾炷等防疫物品。“快过年了,要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外出时记得戴口罩,居家环境要勤消毒。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人有责……”社区工作人员在向居民发放防疫物品时,不忘进行防疫宣传。

据了解,像给社区居民发放防疫物品这样的活动,义女社区并不是第一次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义女社区在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266名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喊出“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社区党委组建了宣传引导队、入户排查队、巡逻值守队、便民服务队4支队伍,协助社区“两委”干部开展拉网式排查,发放宣传单、明白卡,坚持轮流值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社区还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免费发放到社区居民家中,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了牢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