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王堃到联系服务的重点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精准落实政策 持续强化保障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新)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到联系服务的重点工业企业进行调研。

今年以来,开发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精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推动企业复产复工,保持了区域经济稳健运行。截至目前,开发区各类工业企业普遍复产复工,企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在津药瑞达(许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堃察看了技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了解到企业正在通过技术改造向高新技术方向转型发展后,王堃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坚定信息化、技术化发展的决心信心,进一步增加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大盛微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开发区比较有代表性的两家中小型制造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各自领域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王堃强调,帮助扶持中小企业解决好“围墙外”的事,是开发区管委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成立专班、明确专责、健全机制,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西继迅达智能电梯产业园,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王堃指出,智能电梯产业园是开发区“一心两园”(产业配套服务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园、智能电梯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开发区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加快项目前期准备,科学布局园区规划,进一步优化建设流程,为项目按时开工、序时推进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