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刘保新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付家宝)盛会开启,举世瞩目。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苏建涛,市政协党组成员蔚钟声参加。

在收听收看的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边听边记。收看开幕会后,大家感到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国政协2020年各项工作,对2021年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政协组织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作出部署,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政协职能,积极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增强“四个一线”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