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全市庆“三八”暨市妇联六届九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丁同民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胡晨)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4日,我市召开庆“三八”暨市妇联六届九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海峰主持。

丁同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妇联工作,并就持续做好妇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宣传教育、选树典型激励,更加坚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二是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大的作为服务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创新驱动战略助力智造之都建设,聚焦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宜居之城建设,聚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三是抓实维权、服务和关爱工作,以更优质的服务推进妇女儿童民生改善。要把民生实事做得更实,把维权服务做得更优,把帮扶关爱做得更暖,确保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四是提升妇联改革综合效能,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妇联纵深改革。要进一步健全组织、建强队伍、转变作风,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妇联组织使命。

会议还对100名“许昌市三八红旗手”、50个“许昌市三八红旗集体”、40个巾帼文明岗、70名巾帼建功标兵、20个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