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三月春风暖“雷锋”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 毛迎)3月3日9时许,在长葛市友谊爱心协会门前,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箱箱苹果、牛奶等被他们搬上一辆小货车。“我们今天去佛耳湖镇铁炉村开展公益活动,为铁炉村送去‘文化大餐’,给留守儿童捐赠助学金,并为铁炉村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体检。”长葛市友谊爱心协会负责人马广余说。

志愿者到达铁炉村时,现场已有许多老人闻讯赶来等候体检。捐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便立即组织老人们有序排队,并协助医护人员布置场地。

此次活动由长葛市文明办、长葛市友谊爱心协会及一家医疗机构共同举办,围绕振兴乡村经济建设开展相关特色服务:一是送文化,开展党史宣传;二是送温暖,资助留守儿童;三是送健康,为老人免费体检。

“‘助学助困’‘助老助残’是我们协会的日常公益活动项目。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开展了到乡村送温暖活动,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马广余说。

为特困学生和贫困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近年来,长葛市友谊爱心协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截至目前,该协会已经拥有1000余名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