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市委宣传部召开市直部分学校“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工作交流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松召峰)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工作交流座谈会,邀请市区4所学校及市教育局、媒体代表进行深入、坦诚的交流探讨,以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促进师生更好成长,并在平台上发出更多、更大的许昌教育“强”音。

当日下午,市二高、许昌科技学校、市十二中、市毓秀路小学的12位代表以及市教育局、许昌日报社、许昌广播电视台的记者代表齐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对党员、团员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普通教师也主动参与,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比学赶超,并已经形成氛围。”市毓秀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宋现存说,现在,打开“学习强国”平台,纵览天下事,已经成为市毓秀路小学教师的日常习惯。“这是一个宝藏App,可以找到很多有价值的内容,让工作变得事半功倍。”许昌科技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琳说。

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表示,“学习强国”是一款兼具权威性、综合性、功能强大的学习平台,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是了解重大信息、开阔视野、提升业务能力的有力助手,广大教师要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同时,“学习强国”平台上有很多“宝藏”栏目,适合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学习,学校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推动其走进更多的莲城家庭,带领更多学生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