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睿辰机器人产业学院成立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5月26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睿辰机器人产业学院签约暨挂牌仪式举行。

睿辰机器人产业学院由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与河南睿辰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睿辰机器人产业学院的招生将依据产业及工作岗位需求,依托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现有生源对学生进行遴选。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与河南睿辰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标准、课程标准、课程设计、教材开发等在内的专业建设工作,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学生入学、就业无缝对接。

近年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积极建设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双高工程”建设单位、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院校,打造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集训基地1个、国家大赛河南省选拔集训基地3个。该校在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课堂与岗位完美对接,把教学与生产紧密融合,把教学内容与工作任务有机融通。

河南睿辰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超精密减速机、高端制造装备、数字控制系统的技术研发、技术应用、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副院长冯朝印表示,今后,该校将全力携手河南睿辰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睿辰机器人产业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努力把睿辰机器人产业学院打造成为省级以上示范性产业学院、省级以上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助力河南睿辰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成省级以上产教融合型企业,为我市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共同谱写许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