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宣讲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5月25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许昌学院中原农耕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志浩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宣讲。该校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宣讲。

宣讲中,朱志浩以《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初心使命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实现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而奋斗”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朱志浩详细解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进行了细致解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志浩的报告系统全面,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史料支撑,对广大老师学习党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该校将从三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习深化。该校各级党组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宣传好、组织好,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工作创新。该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各项活动开展。该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近期调研座谈情况,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开局作贡献”实践活动。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校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