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唱响红歌庆华诞 舞动青春展风华

建安区建安中学举办第一届美育节

建安区建安中学学子激情澎湃,唱响红歌

本报讯 (记者 崔天祥 文/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快乐的学习气氛,5月28日上午,建安区建安中学举办了第一届美育节。

一曲豪迈激昂的《精忠报国》拉开了美育节的序幕,该校八(3)班的学生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抒发了凌云壮志。接下来,《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师生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响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各班的合唱各有千秋,有的在合唱中加入优美手势,有的搭配令人惊艳 的领唱,有的别具一格地加入街舞元素。“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传唱红歌,就是要让学生用真挚的歌声追忆峥嵘岁月,继承革命传统。”该校执行校长黄福周表示,希望学生们通过唱红歌,树立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美育节上,除了红色歌曲合唱外,还穿插有流行歌曲合唱、朗诵、舞蹈、器乐演奏、独唱、篮球操等节目,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示该校的美育成果。《梦之谷》等歌舞表演震撼人心,句句铿锵的诗朗诵《许昌行》为祖国、为家乡献上衷心祝福,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将美育节推向高潮……

本届美育节展现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他们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和过硬的本领,勇敢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