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高景照:

我是人民的干部, 理应为人民服务

高景照

91岁的市人大原秘书长高景照党龄72年,1991年退休后,仍发挥余热,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

一心为民赤子情。高景照,1930年12月出生在河南省舞阳县,1948年10月参加工作,194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43年在岗时间,高景照大部分时间都扎根在基层,从事与农业农村相关工作。无论在哪个地方、哪个岗位,他都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所求所盼所想。

1997年,为改变许昌“许脏”落后面貌,我市组建老干部督导团,督导城市管理工作。退休后的高景照义务担任督导团副团长,埋头扎进督导工作,一干就是二十几年。水系治理的调研报告是老人们骑行80多公里的点滴记录,《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来自他们的督导建议……高景照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

“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全体共产党人共同的心愿。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人民推选出来的干部,理应为人民服务。我也希望新入党的青年同志,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辜负党的希望!”高景照说。

(本报记者崔雨梦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