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红色文化汇展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周楠 任璐蝶)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近日,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春向党告白”红色文化汇展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红色文化汇展活动是该校青年学生学党史系列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分为“红色文化展示”和“红色航程”两个部分。

在“红色文化展示”环节,各二级院部团总支结合自身文化特色和专业优势,打造出一系列亮点活动。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五年制部通过手抄报、书画摄影、手工艺品的形式将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寄予其中;艺术设计学院的《国际歌》合唱和机电与工程学院的舞龙表演相得益彰,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医疗卫生学院通过制作红军长征时期的主食——“炒面”,使学生们切身体会战争时期的艰辛;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使用红豆、小米、绿豆绘制了别样的“党的生日贺卡”;航空工程学院的校园航拍、财经学院的辅导员讲党史等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

“红色航程”环节将党的百年历程浓缩成6个历史坐标,以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的形式加以展现。来自校学生会和各二级学院的12支队伍参与其中,队员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沉浸于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收获颇丰。

本次红色文化汇展活动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学生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形式、载体的重要举措,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昂扬姿态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