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

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为扎实推进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融人防、物防、技防于一体,铸就“全域、全时、全程、全员”的360度安全防护体系,6月16日下午,许昌实验中学开展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

培训中,该校安全科工作人员介绍了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背景、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尽快掌握双重预防体系的相关知识和技能。随后,市教育局相关人员针对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从“为什么构建双重预防体系、什么是双重预防体系、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原则和目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基本程序、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使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对此体系和学安手机App加深了认识。

本次培训,让广大教职工深入了解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该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