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科技学校

组织教师开展观影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徐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下午,许昌科技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

《千顷澄碧的时代》取材于兰考脱贫攻坚的具体事例,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以兰考县委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奋战在脱贫第一线的感人故事,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深刻反映了中国完成人类文明史上最大数字人群摆脱贫困的壮举。这部电影真实记录了最具家国情怀的中国人改变自身乃至国家命运的历史进程。

“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到兰考调研,被焦裕禄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于是挥笔写下这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是多么诚挚、多么诗意的畅想,同时也是每一位人民教师的担当与荣光。

此次观影活动,使教师们接受了一次爱国爱党的精神洗礼。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影片中汲取踏上新时代伟大征程的精神动力,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