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家教名师中原行——走进许昌”公益讲座举行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全面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近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家教名师中原行——走进许昌”公益讲座在市一中新东街校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建鹏介绍了我市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家教名师中原行——走进许昌”公益讲座举办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这次活动,结合自身实际,画好家校共育的“经纬线”,绘好合作共治的“同心圆”,助推全市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陶真老师作了题为《阅读,是最好的教育》的讲座。她分析了在孩子的成长阶段,耐心陪伴、坚持阅读、习惯培养的重要性,为广大家长和老师提供了家庭教育方面的专业指导。陶真老师幽默的语言、有趣的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田孝民老师在市一中作了题为《陪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的讲座,贾晓瑞老师在市文化街小学天宝路校区作了题为《创建学习型家庭,做合格家长》的讲座,安旖老师在许昌二高作了题为《如何帮助孩子科学选报高考志愿》的讲座。

此次公益讲座,推动了我市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积极深入研究家庭教育,有效促进了家校共育整体工作能力的提升,助力全市家教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