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开展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6月18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

本次大赛由该校公共教学部主办,经各教学系部初选,来自15个教学团队的22名教师进入决赛。各参赛教师在20分钟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占亭表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关键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该校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视,此次大赛领导高度关注,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比赛组织工作规范有序,比赛精彩纷呈。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校教师要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进行整合,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提升育人能力。”彭占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