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禹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读、讲、看、考” 掀起学党史热潮

本报讯(记者 王培钦 通讯员 周小玉)近日,禹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做好“读、讲、看、考”四个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热起来。

“读”党史,悟真理。在定期开展党史教育读书会的基础上,禹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班子成员领学、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研读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讲”党史,明初心。该局邀请禹州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全林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专题辅导,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胜利在望的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看”党史,传薪火。该局组织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大会师》、赴禹州市方山镇钢铁人民公社党建展览馆和方山寨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德和坚定信仰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

“考”党史,验成效。禹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每月主题党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禹州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大唐杯”党史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加深对党的历史、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