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许昌联通

开展2021年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本报讯(赵自豪)为进一步提升汛期应急处置能力,6月11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许昌市分公司(以下简称许昌联通)联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分公司(以下简称许昌电信)等单位联合开展2021年防汛通信保障演练。

许昌联通网络部门组建演练小组,围绕端/支局停电发电、传输开环光缆接续、BRAS上联中断纤芯带通、政企客户双路由切换、基站故障处理等主要科目,按照调度指令,严格遵循操作规程,尽量压缩修障历时,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许昌联通、许昌电信等单位组成联合应急保障队,紧密结合汛期通信保障要求,制订详细的演练方案,模拟因暴雨引发洪灾造成区域通信阻断等演练场景,检验无人机高空巡视、无信号区域卫星电话指挥、跨河布放光缆、纤芯熔接、机房停电发电、屋顶漏水遮挡、防范雨水倒灌、机房高温处理等应急能力。各联合参演单位深度协同,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取得了1+1>2的效果。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出动人员96人次,应急通信车、发电专用车、抢修车等17辆,验证了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的反应协调能力和装备操作使用能力,提高了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对进一步提高通信应急保障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