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市工信局:当好职工“娘家人”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戚国政 王黎杰)日前,为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市工信局组成调研组,到破产改制企业,调研改制进度,了解职工安置情况,排查安全稳定隐患,着力当好职工“娘家人”。

调研组深入破产改制企业一线,面对面与职工谈心,通过与职工代表谈话、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改制进度和职工安置工作落实情况,对困难职工提出帮扶办法,现场解答职工问题,了解职工诉求,并做好政策讲解及思想稳定工作。

通过调研,该局提出了解决破产改制企业面临问题的具体办法,即相关部门加快企业改制工作进度,妥善解决职工安置遗留问题;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突出矛盾问题调处化解成效,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措施,全力化解各种矛盾;扎实开展“感党恩,送关怀”活动,并对破产企业、离退休老干部、机关个别困难党员等进行看望走访、帮扶慰问,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市工信局将高度重视职工安置工作,当好职工‘娘家人’,有效处置系统内的改制企业遗留问题,确保工信系统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允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