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红歌走乡村巡演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走乡村巡演团队,并由该校领导带领,前往鄢陵县、襄城县开展巡演活动。

在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300余名群众观看了巡演。演出中,以传统民间艺术舞狮表演《群狮献艺颂党恩》为代表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襄城县,巡演在八七广场举行,该县党员干部700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以该校特聘教授李平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拉开帷幕,《跨越百年的承诺》《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该校“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走乡村巡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据了解,此次巡演活动不仅是该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红歌走乡村巡演,以文艺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聚人气、接地气,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