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传递榜样力量 坚守教育初心

襄城县教体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 任佳琼 通讯员 孙亚旭)6月30日,襄城县教体局在该县清华园学校报告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教体系统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合宣读了《中共襄城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该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老党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先后发言。

杨相营代表该局党组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上,杨相营带领参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号召大家讴歌党的伟大功绩,汲取党史营养,坚守教育初心。他表示,要全面加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持续抓好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他号召该县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坚决把教育改革进行到底,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抓教育、管教育的第一任务;立足本职,拼搏奉献,注重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学好用好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教育的行家里手,用最踏实的行动和最辉煌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