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共庆建党百年 军民联合护线

许昌机动通信局开展军警民联合护线活动

本报讯(李惠美)近日,许昌机动通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联合驻许昌某通信部队、移动、电信、广电、公安等部门,开展“共庆建党百年,军民联合护线”宣传活动,向沿线群众普及光缆保护知识,增强群众护线意识,切实保护通信线路安全。

活动开展前,许昌机动通信局与驻许某通信部队召开了座谈会,围绕线路日常运行维护、联合应急响应、事故纠纷处置等开展了广泛交流。国家通信干线光缆是国家通信的命脉,是现代通信和数据传输的载体,国家通信干线光缆是国家通信的基础骨干网,担负着全国党、政、军、民的日常通信和重要通信任务,既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信息生命线,也是国防建设和国防安全的信息生命线。

联合护线宣传队在许昌市、长葛市市区、施工集中点等设置固定宣传点位,散射式开展联合护线宣传。护线宣传员为沿线群众普及保护通信设施的办法,同时散发传单、赠送宣传品、张贴警示标语,对重点施工单位和区域,如市内道路扩宽、积水点改造、线路沿线重点院落和施工工地等进行了重点宣传;全程走访了活动沿途的地方政府、公路、水利、电力、企业、管线等单位负责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联络,协调解决方案,能现场处理的进行了现场处理。此次活动共巡回宣传两市一区干线线路300 公里,出动护线宣传员335人次、宣传车辆8辆,处理外力隐患7处,回访施工单位9个、机械手22人次。

联合护线宣传活动增强了人们对国防光缆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光缆线路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