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接续奋斗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王利辉)7月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政府重点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白红超参加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

刘涛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恪守初心使命,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学做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涛强调,要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中去。精诚团结顾大局,时刻以大局为重,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拉高标杆勇争先,跳出许昌看许昌,站位全省找坐标,树立发展为重、实干为本、担当为荣的新时代政府形象,推动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严格纪律守规矩,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程序意识,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躬身入局抓落实,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工作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持之以恒抓廉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时刻做到警惕、警醒、警钟长鸣。

刘涛要求,要抓好当前,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坚持“项目为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发展积蓄后劲。全面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确保取得实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持续抓好燃气、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校外培训机构等专项整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