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史根治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讲专题党课时寄语青年学生

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 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

本报讯(记者 高伟山)日前,市委书记史根治来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讲了一堂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的专题党课。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知史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涵养道德品质、勇挑时代重担,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二军、院长谭水木与在校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史根治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史根治说,党的百年历史,告诉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具有伟大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成为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更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业。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马克思主义具有科学真理性、开放发展性和时代性,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改变了世界,无可争辩地证明了其实践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因为这是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极大地推动了生产力发展和人民共同富裕,为世界社会主义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史根治说,党的百年历史,告诉了我们“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我们学习党史,就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史根治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知史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涵养道德品质、勇挑时代重担,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希望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科学的发展方向,健全多元办学格局,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为许昌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史根治还实地调研了该校航空工程学院、医疗卫生学院,参观了党建工作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