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我市教育系统

开展“书记、校长讲党课”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7月13日下午,我市教育系统开展“书记、校长讲党课”活动。许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二中党总支书记李春丽为市教育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上,李春丽以《从古田会议到瓦窑堡会议看党的优良作风》为题,以“四个时期”的党史为切入点,以“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为主线,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幼稚走向成熟,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与神奇的百年历史。

党课结束后,就巩固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成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教育工作者一要深思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动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苦干实干,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对标先进上找差距,时刻省身上进,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做到心中有信仰,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四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作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我市教育事业的新成效、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