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教育局

做好布局规划 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使我市教育布局规划及项目建设工作加速推进,近日,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十四五”期间中小学布局规划编制暨学校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围绕传达学习6月29日省教育厅会议精神、校舍安全排查、各县(市、区)交流布局规划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规划布局工作进行。

会议对各县(市、区)布局规划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了校舍安全排查工作。

对于布局规划,会议指出,一要做好基础数据收集,为最终形成规划成果奠定基础;二要加快工作进度,在相关时间节点完成规划;三要注重工作程序,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四要加强合作,切实加强与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中小学布局规划。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各类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要求逐级上报,加大工作开展的力度;切合实际,增大项目实施的可能性;学习政策,充分考虑相关因素,做好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校舍安全工作,对安全保持清醒的认识,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排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落实各项排查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