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利辉)7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经济运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等工作。

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汤超,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尽快封堵决口,妥善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及早做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要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后指出,一要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工作预见性、针对性,尤其要深入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提升优势,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二要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抓紧对标调整发展目标,特别是围绕创新、投资等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发展支撑,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和重点指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测、分析和调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围绕延链、补链、强链上项目,建立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达效的长效推进机制,以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抓好防汛救灾、城乡发展、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三要求真务实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落实“13710”工作机制,践行“一线工作法”,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确保事事见效、条条落实、件件落地。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责任单位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逐一对账,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强力攻坚,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强化督导,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形成合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许昌市电子证照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