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骨干教师 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职业教育理念,助力骨干教师职业发展,为“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提供人才支撑,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在天津大学举办了第四期骨干教师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的教育培养工作,努力为教师提供各种学习机会、搭建多样化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培训,骨干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勇敢地承担起学校发展的重任,为该校“双高”建设和打造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该负责人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和非专业学习,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把科学理论思维作为惯性,提高文化知识水平;二是注重成果转化,加强交流和研讨,以此为契机促进跨学科融合;三是做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始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实施有温度的教育,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2天,通过理论讲座、现场教学、交流讨论、团队建设等环节,从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及特色品牌专业建设、高水平教学成果奖申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鲁班工坊建设、高水平项目化教学设计与实践等方面开展教学培训,切实打牢该校骨干教师的思想基础,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骨干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