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建安区建安中学

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为深入了解学生身心状况,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开展家庭教育,架起家校之间的桥梁,形成和谐、优质的育人环境,近日,建安区建安中学统一部署,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

在家访活动中,老师们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情况,了解学生暑假中的学习和参与家务劳动、社会实践等情况,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老师们还广泛收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填好家访记录表。

老师们还向家长、学生宣传讲解“五项管理”规定以及假期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溺水、防汛等安全事项,获得家长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对外出务工家长,老师们通过电话联系、短信提醒、网络沟通等方式,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学生及其监护人、代理监护人,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代理监护人。家长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齐心协力,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本次家访活动帮助学生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暑期计划及时间管理方案,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