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教师

省级大赛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公布,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4件作品在全省392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1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中,该校卢营、杨帅、张自立、宋贵斌教师团队的作品《百年征途中国梦 “五位一体”齐发展》荣获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实现了该校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一等奖的突破。王帅军教师团队的《变速风扇设计与制作》、张瑞凡教师团队的《工业企业主要经济业务核算》获专业课程一组三等奖,董丽娟教师团队的《数控机床液压系统的设计与装调》获专业课程二组三等奖。

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是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省内教学类最高级别的比赛,对河南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工作。自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此次赛事信息以来,该校积极备赛,4个参赛团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参赛教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大量的精力,夜以继日、全力以赴积极准备;不断在参赛作品中寻找不足,完善细节,用饱满的教学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技艺,打磨作品,力争把最优秀的作品带到比赛现场。在学校的支持下,参赛教师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将该校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展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