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三高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董瑾鼎)7月19日,市三高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集中开展理论学习,随后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在理论学习中,该校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精神等。

理论学习结束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帷幕。经各党支部择优推荐,6名党员参加了演讲比赛。潘艳丽带来的《青年梦 强国梦》以犀利的思想、铿锵的语言脱颖而出,展示了当代青年的雄心壮志。李帝凡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黄圆圆的《走好育人之路 不负伟大时代》、魏佳佳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捍卫盛世之中华》、丁引和后国锋的《我就是我,用青春传递最闪耀的星火》各具特色,共同展示了该校党员勇担使命、自强自信的风采。

活动中,该校党委要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青年同志的殷切勉励与深情寄语;把学习的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本次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许党报国、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用伟大的建党精神向发展优质特色教育的目标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