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驻许杨根思部队 抗洪救灾平安凯旋

王自合等迎接慰问

本报讯 (记者 付家宝) 7月30日,驻许杨根思部队抗洪救灾平安凯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前往迎接慰问。

自我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以来,驻许杨根思部队按照中部战区命令,从驻训场火速驰援长葛市、鄢陵县等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3日,杨根思部队增派1800余名官兵携带装备赶赴郑州市区,参加灾后恢复水利工程、供水、供电、交通和灾后消杀等工作,完成任务后于7月30日清晨回到许昌。

在欢迎仪式现场,王自合等市党政军领导与凯旋官兵一一握手,少先队员向官兵献花。王自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凯旋的全体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杨根思部队官兵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尽锐出战,出色地完成了抗洪抢险救灾任务,用迅猛、顽强的作战行动践行了杨根思部队的“三个不相信”精神,谱写了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本领,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助推许昌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许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将“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名片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