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全市“万人助企”活动产业发展 工作小组第二批问题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付家宝) 7月30日下午,全市“万人助企”活动产业发展工作小组第二批问题调度会召开,研究需要市级层面协调研究解决的相关问题。

会上,针对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分公司、河南兆丰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天昌国际烟草有限公司、许昌盛业电器印制板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的涉及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属地管理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答疑,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万人助企”活动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忧在哪里、急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扎实开展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协同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在解决企业难题时,要互相沟通协调、依法依规,拿出科学严谨、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根据问题建立分级、分类处理工作台账,对每个企业问题清单明确节点时间,定期汇总研判推进,通过干在实处真真正正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突出工作重点,严肃工作纪律,压实责任,抓实每一项工作,确保“万人助企”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