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2021许昌“最美教师”网络公示、点赞活动启动

请为你心中的“最美教师”点赞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吕正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师德建设高水平,结合省教育厅“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许昌报业传媒集团、许昌广播电视台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2021许昌“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

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至9月,按推荐、初评、终评、表彰4个阶段进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具备教师资格且在岗的专任教师均可参加。全市最终将产生10名2021许昌“最美教师”、10名2021“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据悉,活动中,各地、各校将2021许昌“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不断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目前,本次活动已经进入公示、点赞阶段,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审组从推荐人选中预选出20名推荐候选人,初评结果及候选人事迹在《许昌日报》刊发、公示,点赞平台(“许昌微报”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群众可积极参与,为自己心中的“最美教师”点赞。随后,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召开终评会,按照公众点赞占30%、评审专家意见占70%的比例,最终推选出10名2021许昌“最美教师”、10名2021“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

20名推荐候选人的情况介绍已于8月6日公布(按姓氏笔画排序),并附有微信点赞方式(许昌微报),市民可扫码(二维码见本版左上角)进入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公众号下方子菜单“最美教师”,获取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此次活动的详细情况介绍及点赞规则、要求等,选择你心中的“最美教师”进行点赞。点赞时间:8月6日8时—8月15日24时,每个微信号每天有10次点赞权限,但不能为同一名候选人重复点赞。须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此次活动禁止一切刷票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主办方有权取消相关人员参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