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疫情防控,许昌教育系统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贾鹏)8月初,市直教育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我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圈住封死、迅速扑灭”的工作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的统一部署,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再次硬核出击,汇聚力量,主动作为,紧急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用师者的无私奉献、大爱情怀和崇高品质构筑起了一道道“生命防火墙”。

8月5日,许昌市教育局根据长葛市古桥镇防控需要,将7000个口罩、1000份宣传材料、50公斤84消毒液等物资捐赠到该镇古桥村和曹刘村,让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古桥村和曹刘村负责人表示,感谢市教育局的牵挂和帮助,将更加坚定信心,严防死守,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教育局负责人向奋战在一线的村干部及工作人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关注和支持防疫工作,将温暖及时送到防疫一线,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8月5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根据《通告》要求,8月5日至8日,我市中心城区所有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面对全员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在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统筹安排下,机关干部、教师志愿者主动请缨,组成了一支支志愿服务队,驰援各个社区,协助做好信息登记、名单核实、秩序维护、入户排查等工作,为医护人员及市民群众提供帮助,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积极发挥各自特长,向正在排队的待检人员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引导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向市民宣传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以及防疫知识,坚定大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为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一次次捐赠,一次次志愿服务,体现着许昌“教育人”的忠诚和奉献,体现了许昌“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