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党员团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在为社区居民服务。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提供)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任璐蝶)为落实好上级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团干迅速成立志愿服务突击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10日凌晨,得知东城区某小区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并且急需志愿者时,该校志愿服务突击队主动请缨,迅速行动,派出了由6人组成的突击小队前往支援。队员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按照要求24小时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分工有序,认真、细致地做好小区的疫情封控点居民信息登记、政策讲解、生活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严格防疫要求,亮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宣讲抗疫知识,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疫情,主动配合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

该校团委书记周楠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在困难时刻走在前面,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员、团干志愿者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化身“抗疫战士”,坚持人民立场,带头下沉社区,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该校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广大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学校和校团委号召,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让意志在抗疫一线接受磨炼,让青春在抗疫一线尽情绽放,用行动与爱诠释着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