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科技学校

落实主体责任 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徐尧)8月10日,许昌科技学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精神。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精神、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察建议书。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具有严峻性、复杂性,且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要严格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这两项工作做实做细。会议要求,各科室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排查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漏洞,及时整改;结合省内疫情的最新动态,健全疫情防控的各类方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制度,严防死守,助力省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月底前清零;做好校园内的消杀工作、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风险点的排查,有序推进灾后修复工作;做好开学、上网课的两手准备,完善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进行校园风险、人员风险排查工作,同时网课要保证质量。

会后,各科室负责人仔细排查,积极完善科室相关防疫制度,落实防疫措施,保障该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