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高中

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付恒伟)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8月5日,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许昌高中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抗疫。

“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学院社区今晚需要10名核酸检测志愿者,由各支部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抓紧报名。”8月6日下午,许昌高中党务工作微信群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看到消息后,老师们纷纷报名,报名人数很快超过10人。

当日18:30,该校14名志愿者到达市区文化路检测点。大家组织现场市民排队、填写信息,并维持秩序。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间距,保护好自己。”“请提前出示登记码,做完检测,迅速离场。”伴随着小喇叭里的温馨提示,作为志愿者的老师们又开始忙着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引导大家戴好口罩,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同时,大家积极向市民宣传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以及防疫知识,向正在排队的待检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引导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许昌高中共有28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