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开发区

全力以赴 严抓落实 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苏杭)8月10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组织召开全区第七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各班子成员按照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分工要求,就分包负责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会议还对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防疫工作是政治任务,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的最关键阶段,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堵塞漏洞,坚决把疫情“圈住封死”,尽快实现见底清零;各卡点要求要再严格、隔离标准要再提升、流调环节要再规范。

会议强调,狠抓作风转变,严明纪律,合力攻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好本次大考。各部门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党员干部要高度紧张起来,全力以赴投入防疫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手段过硬、掷地有声,务求精准、可行、实效,切实做到“落实落实真落实、严格严格真严格、细致细致真细致”。做到“九个紧盯”,落实责任,加强监督,切实发现问题。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要严格按照省纪委要求,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强化监督硬性措施,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新成立的督导组要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快查快办,从严执纪,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学习上级文件,掌握标准,规范操作,迅速整改问题。相关部门要积极学习省、市文件要求,弥补自身不足,以政策指导行动,将政策转化为实践;要作风实、说实话、办实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保持信息上下畅通,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提高工作标准,用心做事,善于创新,动脑筋思考问题。相关人员做事要拉高标杆,发现问题要想透彻、想明白、想到位,具体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敢于创新、善于总结,从起点到末点形成闭环模式;做好统筹兼顾,利用机制,深入一线,确保防疫工作高质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借助“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主动到分包联系点检查防疫工作;要统一思想,抽出精英,深入各个卡点,投入防疫一线,对重点分包的村(社区)卡点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发挥“三个作用”,扛稳责任,树牢责意识,打赢防疫阻击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全区人民的主心骨,要责任在心、责任在肩,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大局负责、对许昌负责、对开发区负责;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党工委班子成员对分包的任务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能干工作、会干工作;长村张街道办事处、龙湖街道办事处要主动扛起属地责任;督导组要把业务弄清弄通,做好指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