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实验中学

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王利兵)12—17岁人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是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平安开学的重要举措。自8月18日以来,许昌实验中学积极行动、科学组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该校的对接接种单位为魏都区西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为许昌实验中学安排了市区帝豪游园新冠疫苗接种点和许昌红月医院两处接种点。8月18日,许昌实验中学的教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避免聚集,注意个人防护,为学生做好接种注意事项的告知工作,把握好各班接种的时间节点,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该校分管接种工作的负责人现场指挥,具体明确志愿服务人员的职责分工。该校政教科也结合实际情况制订详细的分时段接种计划。至当日13时,该校高二年级学生完成了接种,整个接种过程规范、有序,所有学生接种后无任何不适。学生家长纷纷称赞该校组织得力,协调到位,细致严谨,为家长和学生节约了时间。

18日下午,许昌实验中学接到紧急通知,该校校园内要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立即行动,按照接种点的标准连夜准备,布置、整理接种设施,进行调试和环境消毒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开展。19日,该校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顺利启用,除该校学生外,许昌实验小学的适龄学生也可在此进行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