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倡议检验检测机构不出具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申建涛)8月2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该局向全市检验检测机构下发倡议书,倡议检验检测机构不出具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

该局倡议全市检验检测机构主动自查,不为伪造变造、冒用资质认定证书或者标志出具检验报告,不在网上出具虚假、不实检验报告,不发布“不送样检测、检验检测包过、急速出报告、不过全额退款”等违法违规广告,不在网络交易平台发布违法违规广告,积极在门户网站、办事窗口区域公布检验检测能力、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检测时限、纪律要求、举报电话等事项,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发布诚信声明等。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做出“不出具虛假检验检测报告”的承诺,确保检验检测报告合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