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亿“兆”一心 战则必胜

——河南兆丰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剪影

本报记者 朱兆浩 通讯员方亚南

8月19日,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严管小区(村)外,我市其他小区(村)可正常出入,实现了有条件解封。这标志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胜利。其中,有无数志愿者及企业挺身而出,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堡垒”。河南兆丰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丰农垦集团)就是其中一员。在关键时刻,兆丰农垦集团冲锋在前,在大考中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时间的指针拨到8月5日。这一天,我市出现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突袭许昌,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兆丰农垦集团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地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主动请战,以硬核措施、硬核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集结号”,形成疫情阻击之势。疫情发生以后,兆丰农垦集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专项工作措施,吹响防控疫情的“集结号”。号令之下,兆丰农垦集团将坚决抗击疫情的“作战图”迅速铺开。各部门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24小时值班值守,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紧、织密、织牢“防控网”。同时,该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值班值守,做好政策宣传,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每天到各值班卡点检查、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地。

扬起“志愿旗”,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兆丰农垦集团积极发挥各基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各基地居民居住区出入口、主干道、疫苗接种点等关键部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和疫情防控袖章,全力做好政策宣传、疫情监督、卡口管控、人员往来排查登记、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等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画好“同心圆”,传递疫情阻击之暖。一次志愿,一份温暖,更是一次“心连心”的真情传递。在各地抗疫一线,兆丰农垦集团职工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有钱出钱、有人出人、有物捐物,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该集团职工闫明六等50余人纷纷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各基地党支部抗疫号召,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条件、专业技能,用小力量汇集防控大能量。该集团职工宋运力等人积极筹措,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面包、饼干、毛巾、消毒液、喷壶、口罩等爱心物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兆丰农垦集团齐心协力与全市人民共同抗疫,在抗疫大考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必胜信心。下一步,兆丰农垦集团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科学有序组织生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兆丰农垦集团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