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在全省经典诵读大赛上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吕品)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在河南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上,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选送的4件作品全部获奖。

据悉,该院王众毅等的诵读作品《有一首歌》获教师组一等奖,卢营等的诵读作品《信念永恒》获教师组二等奖,刘阿丹等的诵读作品《永不消逝的声音》获大学生组一等奖,董闯等的诵读作品《可爱的中国》获大学生组二等奖。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齐月、孙静晗获“最佳辅导教师”称号。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在接到此次大赛的通知后,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参赛师生认真领会大赛有关文件精神,精心筛选诵读作品,构思视频录制形式,反复练习,积极备赛,快速高效地做好准备工作。

得知获奖的消息,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典诵读是美育的重要切入点,是提升学生文化品位和进行审美教育的良好方式。以此为契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体师生的经典诵读水平,营造良好的经典诵读与美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