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禹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残疾人员铺就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 魏东雅 通讯员 高建平)“我们家经过改造提升后的小店焕然一新,顾客也多了起来,生意比以前好多了。如今,俺经营的烟品有50种左右,每月卷烟订购金额就3万多元。要不是遇上烟草公司的大好人,俺家咋会有今天,非常感谢他们。” 9月2日,禹州市浅井镇扒村刘庄的刘志刚、罗花菊夫妇深有感触地说。

七年前,刘志刚遭遇车祸,导致双腿残疾。禹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到浅井村开展企业重点精准扶贫时,了解到刘志刚一家的情况后,将其列为帮扶对象,帮助他们把小店打造成烟草服务终端户。该局局长王维超为小店设计规划,对门头、内饰、地板等进行更换和升级,仔细布局、摆放烟品、安装地柜,建成终端,还增加了小微金融、快递收发、复印打印、过路司机临时休息等附加功能,让“夫妻小店”旧貌换新颜。浅井镇烟草专销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常为小店整理烟品、购货送货、清扫垃圾,不仅在物质上帮助他们,还在生活上鼓励他们。

据悉,今年以来,禹州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