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市三高

开展新学期班主任培训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董瑾鼎)班主任工作事无巨细,责任重大。为帮助各位班主任提前熟悉工作,明确重点,9月6日下午,市三高开展了新学期班主任培训。

培训中,该校安全科负责人就学生食品安全、寝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该负责人表示,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合理、均衡的饮食尤为重要,班主任要告知学生不吃垃圾食品;住校生要严格遵守请假制度,班主任要每天上报住校生请假信息,做好与宿管的对接。

该校政教科负责人对学生七项重大违纪处理规定进行说明,并对校园环境卫生工作提出要求。该负责人表示,班主任需及时关注每一位学生,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学生违纪时坚持相互尊重、换位思考的原则,对问题学生要充满爱心和耐心。校园已修葺一新,各班要提高卫生打扫标准,维护好校园的干净、整洁。

最后,该校相关负责人与各位班主任分享了“四二一”管理法则,即重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励志教育,关注情绪管理、尺度管理,守好师德底线。

本次培训,使众多刚踏上班主任岗位的老师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为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