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经济

长葛市

纾困解难题 助企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徐鼎烨 通讯员 张海彬)“没想到,我们45天就争取到了600万的贷款资金,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9月9日上午,长葛市大阳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霄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长葛市大阳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烟用接装纸和复合转移纸为主的企业,产品销往河南中烟公司等全国18个省、市中烟卷烟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中小科技企业和河南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同时,也是目前我市最大的福利企业、扶贫产业基地,曾荣获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残疾人之家”称号。近年来,由于经营规模扩大,存在部分资金缺口,融资问题成了企业发展的“拦路虎”。我市开展“万人助万企联乡帮村”活动后,长葛市“万人助万企联乡帮村”领导小区办公室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便收集相关信息,向有关部门反映。长葛市金融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长葛支行第一时间成立服务组,与该公司沟通对接,实地察看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缴税、生产用电等情况,“量体裁衣”向该公司推荐纯线上税务贷信用贷款和“科技贷”业务,并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相关优惠政策和办理流程,帮助他们迅速提交了融资申请资料。截至目前,中国工商银行长葛支行通过“科技贷”方式为长葛市大阳纸业有限公司办理贷款600万元,有效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压力。

“从政府部门了解到我们公司的情况到银行的贷款到账,前后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政府部门的惠企举措和工作效率,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搞好经营。下一步,我们将在产能扩张、技术提升改造、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为公司发展战略的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胡宵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