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野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吕正子 通讯员 周楠 任璐蝶)为激励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响应时代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贡献青春力量,近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该校各二级学院积极筹备,注重创新,善用素材、活用素材,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思想引领春风化雨,让党史教育润物无声。

该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通过视频向学生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暑期“三下乡”、防疫、防洪工作中坚守岗位的志愿者给予了高度赞扬。随后,辅导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电影《革命者》。影片以独特视角深情回顾、热情讴歌了英烈们的奋斗历程,让学生们从中体会到英烈们的伟大献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烈为榜样,始终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主观能动性,着眼当下,不负重托、不负使命。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用文字及绘画、手抄报等表达自己的感想。

此外,该校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医疗卫生学院等院系,也纷纷通过线上班会等方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